刘晓明大使出席在英中资金融机构年终工作晚餐会
2010-12-12 08:00

  12月10日,刘晓明大使应邀出席在英中资金融机构年终工作晚餐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局、贸易发展促进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金公司、中国银联、中国再保险公司、中国人保、太平保险等十多家中资金融机构在英负责人参加。

  刘大使认真听取了大家介绍在英经营和发展情况,了解了各机构发展规划和在英拓展业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刘大使回顾了过去一年中英关系进展情况,指出中英金融合作是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在双边层面为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提供金融支持,而且在全球层面给双方带来了更多共同利益,促进了两国在全球经济事务中的对话、协调与合作。近年来,中英金融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主要金融机构均在英设立了分公司、子公司或代表处。在英各中资金融机构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促进中英金融领域合作做出了卓越贡献。后金融危机时代,中英金融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希望各机构在已有成绩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发掘新的合作潜力,为扩大和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推动中英关系不断取得积极成果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刘大使对在英中资金融机构长期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使馆愿继续为各在英中资金融机构提供有力支持和良好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