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会见著名作家戴妙玉
2010-12-24 03:00

  12月23日,刘晓明大使会见著名作家、巴克莱银行董事戴妙玉(Dambisa Moyo)。

  戴表示,非洲近年来取得的发展与进步与中国对非洲的帮助密不可分,中国是非洲真诚、可信赖的朋友,对非洲的帮助是有效和实际的。戴还向刘大使介绍了她即将出版的新书《西方的迷失》(How the West Was Lost)。

  刘大使介绍了中国对非政策,表示中国将继续本着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与非洲各国共同努力,不断充实和推进中非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中非人民。刘大使希望戴继续发挥自身影响力,让更多人客观认识中国在非洲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世界经济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           *           *

  戴妙玉生于赞比亚,拥有赞比亚和英国双重国籍,长期从事东西方关系和发展问题研究。其著作《死去的援助》(Dead Aid)被《纽约时报》评为2009年度畅销书。同年她被《时代周刊》评为世界100位最富影响力的人之一。温家宝总理2009年在埃及出席中非合作论坛举行记者会时,曾引用戴书中的观点。温总理说:“我看过一本书,是一位非裔女作家写的,名叫《死去的援助》。她在这本书中通过亲身经历讲到中国对非洲的援助是真诚、守信、务实、高效的,深受非洲人民欢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