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精彩厨艺,品和谐使馆
----驻英国使馆妇女小组举办厨艺交流会
2012-12-04 00:00

  11月30日晚,驻英国使馆餐厅内灯火通明、锅盆奏响,餐香四溢。由馆妇女小组组长、大使夫人胡平华倡导,馆妇女小组和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学厨艺美食,创建和谐使馆”厨艺交流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50多名外交官及家属热情参与。

  交流会的主角是我馆的三位高级厨师。他们轮流上阵,边操作边讲授。麻利的动作,娴熟的技巧,锅勺叮铛之间,香油葱花饼、法式煎羊排、梅干菜蒸扣肉……,一道道香飘四溢、既浓缩了我国南北菜系和中西餐美食特色,又适宜家庭烹制的菜肴相继呈现在大家面前。观众们争先恐后,饶有兴致地一一品尝,现场响起一片赞誉之声。

  在展示精湛厨艺的同时,三位厨师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每道菜肴的制作方法和诀窍,回答了大家关于日常烹饪方面的问题。在场的观众或认真聆听,或悉心品尝,或拍照、录像,气氛活跃、热烈。

  最后,参加活动的馆员和家属纷纷表示,厨艺交流既让大家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烹调方法,对提高日常生活质量大有裨益,同时也增进了外交官及家属和后勤师傅们的相互了解与感情。一盘盘香浓可口的特色家常菜,让人品尝出的是和谐使馆大家庭的温暖与真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