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明大使会见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米勒
2013-11-22 04:00

 

  11月21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应约会见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玛利亚·米勒。双方就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米勒表示,文化交流对中英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英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中英双方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开展合作。这种合作是双向的,她本人不仅支持大英博物馆等在中国介绍英国文化,也欢迎中国文化艺术进入英国。她愿就促进中英文化交流长远发展等议题与中方深入交换意见。

  刘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英文化交流。中国文化事业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继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确立文化强国战略之后,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又将文化确定为重大改革领域之一。在改革进程中,积极完善文化市场,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升级公共文化体系服务都将成为重点领域。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中英应抓住中国深化改革的机遇,进一步促进双方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彼此友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