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祝勤公使出席《金融时报》2017年世界贸易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对话会
2017-06-07 10:00

  6月6日,驻英国使馆祝勤公使应邀出席《金融时报》2017年世界贸易研讨会“一带一路”主题对话会。对话会由《金融时报》旗下《银行家》杂志亚洲编辑普诗雅(Stefania Palma)主持,参与对话的还有来自汇丰银行和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等机构专家学者。

  祝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有关情况和成果,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对接各国政策和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协调联动发展,实现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包容的倡议,传递了中国与各方一道致力于构建开放、创新、联动型世界经济的明确信号,不仅使中国受益,也造福世界。

  祝表示,英国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参与方,中英共建“一带一路”有政治共识、合作基础和巨大潜力。双方可加强政策对接,发挥在资金、产能、市场、服务等方面互补优势,创新投融资模式,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法律、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水平,加大对发展援助、科技研发、环境保护等领域投入,与沿线国家开展三方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祝还同对话嘉宾及与会人士就“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险管控、融资保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 * *

  2017年世界贸易研讨会由《金融时报》、迈盛仕(MISYS)国际金融系统科技公司共同举办,旨在为国际商务、研究和技术行业领军者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主题为“贸易变革”。来自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汇丰银行、剑桥大学、BBC等组织和机构的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及媒体人士约300人与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