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祝勤公使出席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示范孔子学院大楼落成典礼
2017-06-23 04:00

  6月22日,祝勤公使应邀出席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孔院十周年暨示范孔院大楼落成庆典并致辞。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伦敦大学学院校长阿瑟教授、国际事务副校长布鲁韦尔女爵士以及中英两国教育界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祝勤公使首先转达了刘晓明大使对示范孔院大楼落成的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中英最早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之一,IOE孔院是中英孔院合作的先行者,充分展现了首创精神(Initiating)、卓越品质(Outstanding)和启迪功能(Enlightening),在介绍中华文明文化、沟通两国人民心灵、搭建友谊桥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该院与其他在英孔子学院一道,继续为促进中英教育合作与民间友谊贡献更多力量。

  林建华校长和阿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及中国驻英大使馆对于该院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办好孔子学院,积极推进英中教育交流事业发展。

  庆典活动上,祝勤公使与林建华校长、阿瑟教授及布鲁韦尔女爵士共同为大楼落成剪彩。该院下设孔子课堂的学生代表用中文表演了精彩节目,引来全场热烈掌声。

  *** *** ***

  中国目前已经在全球140个国家建立了511个孔子学院,1073个孔子课堂。在英国建立了29个孔子学院,135所孔子课堂,位列欧洲各国榜首。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是由伦敦大学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携手创立的全球第一所以中小学为基础的孔子学院。目前,该院下设孔子课堂45所,同时为134所辐射小学提供中文课程,已累计培养约50万学习中国文化和中文的英国中小学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