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祝勤公使出席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2017-07-03 06:00

  7月2日,祝勤公使应邀出席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为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举办的开班仪式并致辞。三一学院院长温特爵士、剑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诺兰教授、英中贸协主席沙逊勋爵,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等院校学者,汇丰、年利达、WPP等跨国公司高管及研修班学员约90人参加。

  祝勤公使首先转达了刘晓明大使对研修班全体学员的热烈欢迎并感谢剑桥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他表示,创办于2005年的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迄今已培训了超过250名中国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成为剑桥大学对华交流合作的“品牌项目”。当前,中国的改革进程与发展前景备受全球瞩目。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三方面机遇:一是中国与世界紧密互动给企业“走向世界”带来机遇。中国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营造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二是中英关系的强劲发展给企业“走进英国”提供机遇。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尽管存在英国脱欧等因素,但中英关系和经贸合作的牢固基础没有变,中国企业来英投资兴业面临更广阔空间。三是“一带一路”建设给企业“走稳走远”创造机遇。“一带一路”不仅促进世界经济联动和创新发展,也为中国企业更好走出去注入了动力。英国在金融、法律、创意、风险管控等方面拥有独特优势,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

  诺兰教授在致辞中阐述了出当前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国际经济转型对世界带来的影响,介绍了研修班创办以来的情况,感谢中英各界对研修班的大力支持。研修班团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居伟民在致辞中表示,中英关系的深入发展有利于推进两国企业加强交流合作,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全体学员将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拓展全球视野,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

  *** *** ***

  剑桥大学中国企业管理高级研修班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剑桥大学等共同举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剑桥大学中国发展基金会承办,自2005年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研修班共有22名成员,来自中国工业、通信、能源、金融、航空等大型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