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祝勤公使出席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并致辞
2017-09-26 10:00

  9月26日,祝勤公使出席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并致辞。伦敦南岸大学校长菲尼克斯教授、国家汉办赵国成副主任、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王喜军副校长、哈尔滨师范大学张喜田副校长、孔院院长许亦农教授、伦敦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以及中英教育界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祝勤公使首先代表中国驻英国使馆对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和示范孔院之一,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立足办学特色,将中医传承、语言文化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机结合在一起,开拓创新,不仅使当地民众受惠,更使他们透过中华传统医学感受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希望伦敦中医孔院继续搭建沟通与友谊桥梁,以语言教育为核心,以中医教学为特色,在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英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菲尼克斯校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中国驻英国使馆以及中方合作院校对于该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发展国家间关系最重要的基础就是相互了解和理解,孔子学院在促进英中人民相互了解和信任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期待中医孔院发挥特色,越办越好。赵国成副主任、王喜军、张喜田副校长先后致辞,期待各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办好孔子学院,积极推进中英教育文化交流事业发展。

  庆典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与伦敦南岸大学签署了合作建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海外研究和海外实践基地的协议。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及下设孔子课堂的师生表演了中文歌曲、武术、器乐等精彩文艺节目,为庆典增添了喜庆欢乐的气氛,受到来宾一致好评。

  ※ ※ ※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于2007年成立,2015年成为全球示范孔子学院,该院目前为伦敦南岸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三方合作。截至2016年,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拥有共计65所中、小学教学点,其中包括15所孔子课堂,50所合作学校,注册学生总人数达50,000余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