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祝勤临时代办出席国家京剧院在英国首场演出《满江红》
2017-10-22 06:00

  1021,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祝勤出席中国国家京剧院在英国伦敦萨德勒斯·威尔斯剧院的首场演出《满江红》,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贝茨勋爵、国防部准将利维、英中贸协主席沙逊勋爵、诺丁汉大学校长韦斯特等英各界名流及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国家京剧院此次来英访演致贺信。刘大使在贺信中表示,2015年,国家京剧院访英演出《杨门女将》和《霸王别姬》,在英国引起巨大反响,成为“中英文化交流年”一道靓丽的风景。2016年剧院再度访英,演出了《将相和》和《白蛇传》,成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开局之年的重头戏。今年剧院将上演《满江红》和《凤还巢》两个经典剧目,为英国观众再次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2017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在中英关系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国家京剧院再度访英,必将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增光添彩。

  

  演出中,于魁智厚重凝练的表演,将岳飞壮志未酬的悲愤情怀抒写得淋漓尽致,李胜素饰演的岳夫人典雅温婉、感人至深。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他们不仅领略到中国历史英雄的静穆与深沉,更体会到中华民族世代崇尚的家国情怀,对演员们精彩表演报以长时间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祝代办看望了全体演职人员,向于魁智副院长、李胜素团长及全体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热烈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祝代办表示,国家京剧院连续三年访问英国,不仅向英国观众展现了中国国粹艺术的独特魅力,而且传达了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文化传统和道德理念,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再添“黄金成果”。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项晓炜文化公参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中国国家京剧院一行65人于2017101927日访英,在伦敦萨德勒斯·威尔斯剧院演出4场。京剧《满江红》是上世纪60年代由中国国家京剧院李少春、袁世海、杜近芳等京剧大家根据中国宋代民族英雄岳飞的历史故事改编创排而成。该剧以奇绝的英雄境况、壮美的艺术风格被视为京剧经典剧目。2010年,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接续李少春衣钵,携中国国家京剧院整编复排、加工发展了该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