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马辉公使出席英国华人自民党“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7-10-20 03:00

  10月19日,马辉公使赴英国议会下院出席华人自民党主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并发表主旨演讲。英国自民党领袖、前商务大臣凯布尔、华人自民党主席杜淑真等英国政、商、学、媒体界以及旅英华侨华人代表约70人与会。

  马公使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理念、成果及其给英国带来的机遇,指出“一带一路”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致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彰显开放包容的丝路精神,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英国各界人士继续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中英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凯布尔肯定“一带一路”倡议为英国和世界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所做报告展现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的积极姿态,令人印象深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愿抓住当前历史性机遇,大力拓展中英“一带一路”合作,开创中英互利共赢新局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