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马辉公使出席英国保守党欧亚之友年度晚宴
2017-12-11 16:00

    12月11日,马辉公使应邀出席英国保守党欧亚之友主席霍普金森举办的年度晚宴并致辞。英保守党议会下院议员勒弗罗伊、布莱克曼、斯库利等英社会名流、华社代表以及哈萨克斯坦驻英国大使伊德里索夫、摩尔多瓦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穆尔扎克等使节共约150人出席。

  马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顺应时代潮流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的公共产品,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实现稳定均衡包容性增长,还将为中国同包括欧亚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繁荣带来巨大机遇。希望中英双方加强政策沟通、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务实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积极贡献。

  伊德里索夫、勒弗罗伊、斯库利等在发言中称赞“一带一路”是凝聚人心、促进合作的重大倡议,将有力推动相关国家、欧亚地区乃至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英方人士表示,英在脱欧背景下需加大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力度,积极拓展与中国及欧亚地区国家的经济贸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