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7年
马辉公使出席英国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与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联席会议
2017-12-13 17:00

  12月13日, 马辉公使应邀出席英国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联席会议。分会新任会长阿拉斯泰尔·金、卸任会长斯特林格-拉马以及分会成员企业代表,中国小组常务副主席克莱蒙特-琼斯勋爵以及保守党、工党、苏格兰民族党、自由民主党上下院议员共60人出席。

  马公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共十九大重要成果以及2017年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十九大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深化中国同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带来重要机遇。赞赏英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和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为增进中英商界、政界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所作积极努力,希望两组织为中英友谊和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金会长在发言中表示,英董事协会伦敦金融城分会关注中国的发展,将致力于推动英中金融等领域合作。克莱蒙特-琼斯积极评价十九大成果,表示中国小组副主席奎斯上月率团访问北京、广东和广西,进一步增进了英议员特别是代表团中2017年新当选议员对华了解,小组愿意进一步深化同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合作,推动英中政党交流,助力英中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