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陈雯公使出席第四届伦敦国际航运周早餐会
2019-09-10 06:00

  

  9月10日,陈雯公使应邀出席第四届伦敦国际航运周早餐会并发表题为《坚定合作信心,分享“中国机遇”》的演讲。英国交通部政务次官努斯拉特·加尼女士,以及来自英国、加拿大、印度等国大型航运、金融、矿业、制造、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等近20位代表出席。

  陈公使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国际航运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国际航运业为推动各国经贸合作共赢开拓重要途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国际航运业发展注入重要动力;另一方面,国际航运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需要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

  陈公使指出,多年来,中国努力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经济、绿色的现代化海运体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世界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中国航运业将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进一步为世界经济贸易带来三方面新机遇:一是积极建设自由贸易港,搭建对外开放新桥梁;二是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三是加强双多边合作,拓展国际航运治理新空间。

  与会代表们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航运领域的作用,看好中国航运业发展前景,并就港口建设投资、绿色航运发展、数字技术运用、航运人才培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 ※ ※

  伦敦国际航运周由英国交通部牵头主办,2013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国际航运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此次早餐会由英国重要港口集团(UKMPG)主办,以“港口与贸易:全球性门户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是航运周重要活动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