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王起公参出席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新教学楼启用仪式
2019-09-24 22:00

  9月23日,王起公参应邀出席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新教学楼启用仪式并致辞。思克莱德大学校长麦克唐纳爵士、苏格兰政府高等教育和科学事务部司长麦克奇尼女士、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代总领事侯丹娜、孔子学院总部代表、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院长及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在嘉宾的见证下,王起公参与麦克唐纳校长共同为新教学楼剪彩。

  麦克唐纳校长介绍了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成立7年来的快速发展,对支持学院的中英各界人士表示感谢。麦克奇尼司长表示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苏格兰政府将继续鼓励和支持汉语教学。

  王起公参转达了刘晓明大使对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乔迁新居的祝贺,并表示学院成立以来取得了骄人成绩,2017年荣获“示范孔子学院”称号,成为苏格兰人民认识中国、增进与中国友谊的重要窗口和亮丽名片,希望苏格兰地区孔子学院越办越好,传播文化,沟通心灵,播撒友谊,为增进中国与苏格兰友好交往与合作,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推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行稳致远做出更大贡献。

  孔子学院总部欧洲处代表秦启伦宣读了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致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的贺信。

  ※ ※ ※

  苏格兰中小学孔子学院由思克莱德大学、苏格兰国家语言中心与天津市教委合作建立,为全英首个政府间主导的孔子学院,2012年6月启动运行。所属孔子课堂从最初的9个发展到现在的44个,惠及苏格兰地区的50,000余名学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