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马辉公使出席新华社伦敦分社英文互联网专线推介会
2019-09-28 00:00

  2019年9月27日,驻英国使馆马辉公使出席新华社伦敦分社举办的英文互联网专线推介会并致辞。新华社伦敦分社社长顾震球、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副主席贝内特等中英英媒体、商界代表50多人出席。

  马公使表示,新华社是中国规模最大、最有影响的新闻机构。在信息传播迅猛发展、技术进步日新月异的今天,新华社与时俱进,重磅推出英文互联网专线服务,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打造新华社优质服务的新名片。英文互联网专线既顺应了受众对新闻产品的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也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为方便快捷、实时丰富的优质信息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二是向世界呈现更加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通过更丰富高效的传播方式,可以帮助各国民众更好地认知中国、读懂中国。三是促进中外媒体交流合作。新华社打造新的传播平台,有助于促进中外媒体携手为世界播报优质、及时、客观的新闻,加强交流互鉴,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发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新华社见证、记录了中英关系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为推动两国关系特别是促进民心相通发挥了积极作用。相信新华社一定会秉承优良传统,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奋进,为向世界介绍中国、促进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贝内特副主席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新华社成立88周年。他表示,新华社是他和48家集团俱乐部许多同事了解、认识中国和世界的重要渠道,祝贺新华社与时俱进推出英文互联网专线服务,在竞争激烈的全球媒体市场树立了新标杆。相信新华社会不忘初心,履行好沟通中国与世界的使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顾震球社长表示,新华社一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新闻服务,英文互联网专线是该社面向广大用户推出的多媒体产品,是英媒体与民众了解中国、了解世界的新窗口,也是该社在新形势下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产物。新华社将继续积极听取各界朋友意见建议,加强与英媒交流与合作。

※ ※ ※

  英文互联网专线是新华社打造的首条专门为新闻网站与客户端提供英文多媒体内容的服务,热点遍布全球220个分社,提供中国和全球的热门事件报道。用户可根据个人偏好,设定喜爱的关注内容,包括商业、教育、政治、经济、科技、体育等,按照其阅读习惯提供最优化的选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