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王起公参出席渣打银行商业领袖论坛
2019-10-03 21:00

  10月2日,王起公参应邀出席渣打银行首届商业领袖论坛并致辞。渣打银行集团主席韦浩思、伦敦金融城市长埃斯特林、英国议会上院议员金斯米尔女男爵以及来自大型跨国公司、英国政府和贸易机构的代表等近百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王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的发展不仅造福了中国人民,也造福了世界人民。面对世界变局和乱局,中国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王公参表示,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今年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中英经贸合作面临更大发展机遇:一是加强国际协作的机遇;二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机遇;三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渣打银行已参与了近100个“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中英双方应加强合作,用好机遇,妥处挑战,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打造更多“黄金成果”。

  与会代表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韦浩思主席表示,渣打银行对华合作发展良好,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相关合作。埃斯特林市长表示,英国金融业应在创新投资、金融科技、金融监管等方面积极拓展对外合作。

  与会代表还围绕全球商业环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未来、21世纪可持续增长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 ※

  渣打银行于1858年在上海设立首家分行,系在中国经营历史最悠久的外资银行之一。此次首届商业领袖论坛由渣打银行主办,论坛主题是“为应对复杂世界打造新网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