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陈雯公使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第五届欧洲论坛
2019-10-03 21:00

  10月2日,陈雯公使应邀出席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英国中国商会共同举办的“智荟中欧·第五届欧洲论坛”并发表演讲。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消费升级:英国的新机遇”。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杰恩教授、大伦敦市副市长阿格尔沃、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及中英两国政、商、学界代表约250人参加。

  陈公使在演讲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社会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消费结构升级、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政策红利显现等因素促使中国成为当前全球最具活力的消费市场。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年来,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建立起面向21世纪的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明显抬头的背景下,中英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随着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英国大力构建“全球化英国”,两国合作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希望双方把握机遇,深化合作,为“黄金时代”打造更多务实成果。

  杰恩教授表示,此次论坛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推动全球商业交流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承担的一份社会责任。在“聚焦中国、贡献世界”的新使命下,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推进中英两国在消费领域的互补优势,促成各方的跨界合作和互利共赢。

  阿格尔沃副市长盛赞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和可支配收入增加正带动新一轮消费升级,将为英中互利合作创造前所未有的机遇。过去10年来,伦敦成为欧洲最大数字枢纽,在金融、时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拥有独特优势,这些优势产品和服务可以很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伦敦将继续秉持开放姿态,向来自全世界的创意、投资、人才和商业机会敞开怀抱,特别是加强同中国这样的有实力的市场开展合作。

※ ※ ※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联合创立的世界顶级商学院。近年来,该学院每年在欧洲主要城市举办中欧欧洲论坛,旨在推动全球工商界紧密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四届论坛。2019年第五届中欧欧洲论坛在伦敦、布鲁塞尔、巴黎、慕尼黑四个欧洲城市举办。其中,伦敦论坛重点探讨中国消费升级所带来的中英合作共赢机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