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王起公参出席英中了解协会“中国70年”研讨会
2019-10-17 09:00

  10月16日,王起公参应邀出席在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举办的英中了解协会“中国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并发表演讲。英中了解协会主席里德、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阿尔布劳、作家克莱格以及协会会员、国王学院学者学生等80多人出席。

  王公参表示,我们刚刚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目瞩目的成就,不仅赶上时代、走向振兴,而且融入世界、造福世界。中国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和平、发展、繁荣、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今年也是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周年,希望英中了解协会继续为增进两国各界相互了解、促进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人士祝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阿尔布劳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人钦佩,中国展现的新时代风貌令人印象深刻,世界应了解“中国精神”,学习“中国经验”。里德等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中国成就、展望中国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英中了解学会愿进一步推动英国各界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英中加强民间交流前景广阔。

※ ※ ※

  英中了解协会成立于1965年,系英国非营利性民间组织,旨在促进英中两国各界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