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马辉公使出席“峥嵘七十载,英华学子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牛津剑桥中英青年论坛”
2019-11-09 06:00

  2019年11月9日,驻英国使馆马辉公使应邀出席牛津中国学联、剑桥中国学联在牛津大学政府学院联合举办的“峥嵘七十载,英华学子情——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牛津剑桥中英青年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驻英国使馆王永利教育公参、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主任米特教授、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以及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英格兰南部及威尔士地区中国学者学生、学联干部代表230人参加。

  马辉公使在题为《回首七十年伟大成就,展望新时代大国外交》的主旨演讲中,首先代表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中国驻英使馆祝贺论坛成功举办。马公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经济实力大幅飞跃、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科技创新飞速发展、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新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通过艰辛探索和反复实践,找到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不懈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维护世界和平繁荣,促进人类发展进步。

 

  马公使介绍了我国坚定地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果,还就香港局势阐明了立场。

  马公使生动的演讲引起全场热烈掌声。

  米特教授代表牛津大学校方欢迎论坛在牛津举办。他强调中英教育、科技合作,对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共同应对全球挑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两国社会不断加强对彼此核心关切的理解,并鼓励在英中国留学生为深化两国友谊,共创美好未来做出积极贡献。

  佩里主席积极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中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青年学生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重要机遇。

  王永利公参在致辞中鼓励广大在英留学人员肩负历史使命,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马辉公使、王永利公参等为牛津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摄影、征文大赛奖获奖同学颁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