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活动  >  2019年
马辉公使会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足球代表团
2019-11-30 08:00

  2019年11月29日,马辉公使在使馆会见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唐九红率领的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青少年足球代表团。

  马公使欢迎小球员们做客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表示中国驻英使馆建于1877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驻外外交机构,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与世界关系特别是中英关系的沧桑巨变,承载了一代代中国外交工作者的光荣与梦想。

  马公使说,英国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今年适逢中英建立代办级外交关系65年。65年来,中英关系发展总体顺利。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习主席考察了曼城足球俱乐部,希望中英加强包括足球在内的体育交流合作,促进中英友好往来。英国是现代足球运动发祥地、足球强国,拥有众多优秀足球俱乐部和超级球星。中英开展足球交流合作基础良好、优势互补、潜力巨大。宋庆龄基金会·捷豹路虎“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青少年足球代表团来英访问培训,有助于促进两国体育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希望各位小球员在英期间认真训练,积极交流,提高球技,拓宽视野,为促进中英友好、实现中国足球强国梦作出贡献。

  唐副秘书长感谢驻英使馆长期以来对宋庆龄基金会及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代表团在使馆不仅感受到祖国的温暖,更上了一堂生动的近现代历史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小球员们将以此次访英交流为契机,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展现中国青少年良好风貌,传递中国正能量,增进中英青少年友谊,推动两国青少年互学互鉴。

  小球员们还与使馆足球俱乐部成员混合编组,进行了精彩的趣味运动比赛。

      

*  *  *

  2014年5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捷豹路虎(中国)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梦想基金”,致力于支持青少年及儿童成长与发展。自2014年起,基金每年组织数十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来英开展足球交流培训。此次交流团由上海市30多名小球员组成,他们将到英国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青训基地以及英中学开展培训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