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光公使出席英国保守党“华人之友”2021年线上新春活动
2021-02-20 06:00

  2021年2月19日,杨晓光公使应邀出席英国保守党“华人之友”举办的2021年线上新春活动,并发表题为《紧抓机遇 深促合作》的演讲。英国外交发展大臣拉布出席并致辞,保守党“华人之友”联合主席克利夫顿-布朗、麦金托什-斯图尔特及理事会成员王鑫刚等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

  杨公使首先向大家致以牛年新春问候,表示2020年对中国及世界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1年对中英两国则是关键之年。新形势下,中英双方应把握抗击疫情的合作机遇、推进开放发展的共赢机遇、对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COP15)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的绿色机遇。

  杨公使指出,中国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是任何国家、任何人的威胁。希望中英双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增进互信,扩大共识、聚焦合作,求同存异、妥处分歧,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及世界人民。保守党“华人之友”一直致力于推动中英关系发展,相信保守党“华人之友”可以成为中英关系之友,为中英关系及两国合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拉布大臣肯定在英华人为英社会所作杰出贡献,表示当前英中关系机遇与挑战并存,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但英方愿同中方保持建设性接触和对话,并在抗疫、经贸、教育、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合作。

※ ※ ※

  保守党“华人之友”(Conservative Friends of the Chinese)于2013年5月成立,是英国保守党的一个分支组织,旨在增进保守党同英国华人社区之间的沟通与联系,鼓励华人参政,推动对华对话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