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玲公使出席第八届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线上活动
2021-02-28 03:00

  2月25日,由《中国日报》英国公司、英国中国商会与致同会计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第八届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线上活动在英成功举行。中国驻英国使馆包玲公使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执行官邓克利发来祝贺视频,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中国日报》英国公司总经理于熠镭、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英服务业务主管贝文及中英企业界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包公使在致辞中表示,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自2013年问世以来,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跟踪了解中资企业在英投资经营表现的重要窗口,以及展示中国企业形象、宣传中英合作共赢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包公使指出,2020年虽然充满挑战,但中资企业取得的成绩值得祝贺。2020年进入投英活力榜跟踪调查范围的中资企业达838家,比2019年增加43家,连续三年保持增长;中资企业在英创造就业岗位75000多个,比2019年增加4000多个,连续二年保持增长;营业收入总计920亿英镑,比2019年增长12%。

  包公使向上榜企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对中英互利合作的坚定信心,二是继续挖掘新形势下的合作亮点,三是共同维护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

  方文建会长表示,这是英国中国商会作为合作伙伴加入投英调查的第一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不仅表彰了在英发展最快的中国企业,也为中国企业和投资者描绘了在英投资兴业前景。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中英双边贸易和投资将继续蓬勃发展。

  于熠镭总经理表示,此次活动上发布了《2020投英跟踪调查》等权威数据,让我们有理由对中英关系感到乐观。即使面临新冠疫情等困难,在英中资企业仍充满生机与活力。

  贝文主管表示,英国目前仍是中国在欧洲的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衷心希望中资企业克服英国新《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脱欧协议等带来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实现更好发展。

  活动上同时发布了2020年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30家增长最快的中资企业获奖。海尔英国公司、比亚迪英国公司负责人代表获奖企业发言。《2020投英跟踪调查》亦同期线上发布。参与活动的其他嘉宾均肯定中资企业去年在英投资表现,希望继续推动中英经贸合作良性发展。

※ ※ ※

  投英中资企业活力榜由英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日报》英国公司、英国中国商会合作发布,以营业收入同比年增长率为遴选标准,评出在英业务增长最快的中资企业。从2013年起,该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本届活动评选范围涵盖2020年9月30日前在英国完成注册的838家中资企业,最终评出30家年营收超过500万英镑、在英运营两年以上、由中国内地企业控股50%以上的中资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