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教育公参出席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
2021-03-03 17:00

  2月28日,第十三届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苏省太仓市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英国使馆支持,江苏省驻英经贸代表处、苏州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全英学联”)、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联谊会(以下简称“优自联”)、太仓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驻英使馆张晋教育公参应邀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活动相关组织单位、企业和投资方的代表以及100余名留学生创业选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参加活动。

  张晋公参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变局中,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悄然兴起。顺应时代要求,勇于创新、善于变革,是抓住新一轮机遇的关键所在。开拓创新、合作共赢是中英两国关系和双边人文交流、教育科技合作不变的主题。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以共享机遇、共商合作、共话未来为宗旨,将“双创心”、“创客梦”播撒到广大留学生群体,为在英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实现相关具体项目落地提供了有益帮助,促进了中英教育、文化、经济等领域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后,由在英中国留学人员组成的14支参赛创业团队通过“线上+线下”路演、评委互动提问等形式,开展精彩角逐,最终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

  全英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创办于2005年,以促进中英两国高水平创新创业交流,吸引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创业、报效祖国为办赛宗旨,迄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成为在英华侨华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高水平创业赛事。“硬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由优自联发起创办,迄已成功举办两届,目前逐步成为在英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的新锐平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