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苏南科技公参出席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会议
2021-03-08 23:00

  

  3月4日,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应邀在线出席国际应用生物科学中心(CABI)第401次执委会会议。

  CABI执委会主席博格、首席执行官埃尔格、董事会主席霍尔顿分别在会上作专题报告,介绍去年CABI各方面工作进展及2021至2023年五大发展任务。来自中国、英国、阿富汗、孟加拉国、加纳、博茨瓦纳、缅甸等成员国代表共60余人参会。会议期间,蒋公参与CABI领导层及部分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简要介绍中国近年农业科技发展成就,积极评价CABI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农业科技交流合作所作努力。

  CABI成立于1910年,总部设在英国,现有50个成员国,是具有国际条约性质的非营利性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长期致力于粮食安全、环境保护等全球性问题,多年来在协助各国提高粮食产量、抗击农业病虫害、保护生物多样性及推动农业和环境科学发展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与该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并于1995年正式加入该组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