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驻英国使领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
2021-03-27 20:00

  

  2021年3月27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等栏目以及中文国际频道报道中国驻英国使领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向英国展示真实的新疆。节目中播放了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贵相的部分讲话内容,指出中方不惧挑衅、欢迎客人。

  报道内容如下:

  主持人:26号,中国驻英国使领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共同举办“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介绍新疆发展成就,有力驳斥抹黑攻击中国的涉疆谎言。全英各地议会、政府、工商、科教、文化等各界人士,外国驻英使节和外交官等百余人通过连线方式出席了活动。

  杨晓光临时代办:有些国家,包括英国,甚至推出所谓制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绝不接受。中方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们不主动挑起对抗,但如果有人执意对抗,中方只有奉陪到底。我们真诚希望英国民众能够抛开成见,不在新疆等问题上偏听偏信、传播谎言,为增进中英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多做贡献。

  主持人:中方官员表示,新疆地区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欢迎客人来做客,但绝不欢迎不怀好意的人。

  徐贵相副部长:新疆是我们的好家乡,到我们家里来作客,我们非常欢迎。但是如果到我们家里来翻箱倒柜,我们是不允许的。我相信如果我们到你们家里去(这样做),你可能也不欢迎。所以我们希望本着友好的、坦诚的态度来到新疆,或者交流对一些问题的看法,而不是带着有色眼镜,怀着偏见来审查似的到新疆来,这个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主持人:宣介会上播放了反映新疆自然风光、发展成就的一系列视频短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以科学的统计数字、翔实的事例介绍新疆在人权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等领域的发展现状,回答了英方嘉宾的有关提问。

  媒体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3/27/VIDErU7KcR6vH4tmVaWN3Tog210327.s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