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苏南科技公参出席2021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
2021-09-24 19:00

  9月23日,驻英国使馆科技公参蒋苏南应邀在线出席2021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并致开幕辞。

  蒋公参介绍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中英科技合作基本情况。他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之一,包括中英两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均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中英在人工智能领域优势互补,互利合作空间和潜力巨大。

  蒋公参指出,合作、开放、共赢是世界发展大势。中国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正变得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将为世界各国科技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机遇。目前,中英科技合作遭遇一些人为干扰,更应遵循“三要三不要”:要加强合作交流,不要对抗割裂;要具有全球视野,不要抱持冷战思维、零和思维;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要抓住中国科技发展的机遇,不要错失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的机会。

  英国技术行业协会(Tech UK)人工智能及数字科技行业主管霍尔登在开幕辞中向两国嘉宾介绍了英国政府此前一天发布的《英国人工智能战略》主要内容。来自伦敦发展促进署、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鑫创科技等机构和企业的十余位专家、行业代表在论坛上作专题发言或致辞。

  自2018年成为伦敦科技周系列活动以来,中英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论坛已发展成为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高端研讨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伦敦发展促进署、英国技术行业协会等中英单位支持,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科技创新专委会、鑫创科技联合主办,围绕“中英人工智能及数字科技领域的创新研发、技术转化与投资、产业发展与合作”主题,深入研讨两国人工智能及数字科技相关产业发展形势和机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