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教育公参出席中英伙伴学校交流活动
2021-11-18 23:00

11月15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英国泽西岛教育、技能和儿童部共同举办“中英伙伴学校交流计划”培训活动。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晋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张晋公参表示,中英两国均重视推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去年6月以来,英国政府实施教育复兴计划;今年7月,中国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英在各自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改革、探索与创新,有助于两国加强政策对话和经验交流。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是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拥有较好知识技能、理解文化多样性、具有开放眼光与合作意识的下一代。期待两国中小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拓展务实合作,为两国民间友好交往搭建桥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表示,“中英伙伴学校交流计划”自2015年启动以来,见证了中英人文交流的发展。新冠疫情期间,两国学校相互支持、共克时艰,交流合作不断线、不掉档,彰显了两国教育工作者拓思立新、攻坚克难的精神品质。在新科技蓬勃发展、新冠疫情持续,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两国中小学共同探讨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发展,互享优质在线教育资源,对于促进各自师资建设、推动各自基础教育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英国泽西岛教育、技能与儿童部部长维肯登、教育司司长里根在致辞中分别表达了继续推动中英教育合作的积极意愿,表示期待英中教育界互学互鉴、携手努力,为两国青少年共同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搭建更多优质平台。

活动上,中英多所学校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围绕教师能力提升、混合式教学等学术和实践课题开展了深入探讨。

“中英伙伴学校交流计划”于2015年启动,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下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及中小学校际合作,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截至目前,两国共有185所中小学参与该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