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见唐家璇
2010-03-12 18:00

  2010年3月11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首相官邸会见了中日友好协会名誉顾问、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首席委员唐家璇。

  鸠山表示,日中关系发展良好。希望两国共同努力,面向未来,不断加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希望双方不断加强高层往来,深化务实合作,深化青少年交流等人文往来,让日中两国世世代代友好下去。希望中日友好协会、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为此作出重要贡献。

  唐家璇表示,当前中日关系面临难得发展机遇。希望双方抓住有利时机,着眼国际地区格局深刻变革调整的新形势,推动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取得新发展。两国应保持高层交往,不断加强政治互信;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打造新的合作亮点;发挥两国友好交流传统优势,持之以恒开展人文交流,利用上海世博会平台掀起两国民间友好新高潮;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为两国和世界人民谋福祉。中日友好协会和第五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双方委员将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不断作出积极努力,不负两国政府和人民的重托。

  10日,唐家璇应日本日中友好七团体邀请开始对日本进行友好访问。当晚,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会见了唐家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