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晋教育公参出席“留英学子助力北京冬奥”接力活动启动仪式
2021-12-14 10:45

2021年12月12日,“留英学子助力北京冬奥”接力活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中国驻英国使馆公使衔参赞张晋以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晋公参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是党和国家对新一代中国青年发出的号召和提出的希望。广大中国留学人员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始终密切关注着祖国的重要讯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界各国民众展现一个全面、生动、立体的中国。随着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留英学子们对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充满着期待。此次全英学联带领全英各地同学,以全民健身的方式共同为冬奥助力,为中国喝彩,是广大学子爱国之情的又一次集中展现。希望各位同学踊跃参与此项活动,同时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做好防护,通过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既娱乐身心,又保持健康。

本次活动由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英国各高校中国学联发起,以“英姿助力暖冬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活动号召在英中国学生学者以参与全民健身、线上运动打卡等形式,共同助力北京冬奥。英国各高校中国学联代表及留学生近千人参会。启动仪式播放了留英学生学者自发录制的祝福冬奥视频集锦,全英学联主席、各片区学联代表依次介绍了各地区留学人员助力北京冬奥的相关活动内容和计划安排。


附件: